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心理健康    
大学里助你成功的十个好习惯
2017年09月01日 软件学院    (阅读次数:)

在成功的路上,习惯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大学四年养成的习惯将会影响你一生的发展。如果你还没养成这些好的习惯,从现在开始做,一切都还来得及。

1、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

读大学,不再有老师和家长跟着你背后督促你学习了,这并不代表你可以随便玩了。这时候,你需要开始慢慢培养你的自学能力了。因为出到社会上,旁边也没人会督促你应该学什么,不应该学什么。在职场上,老板恨不得你身怀绝技,什么都能干。所以在大学,你必须要学会如何自学,遇到不懂的问题如何解决。

2、要有自知之明

都说人贵有自知之明,你自己要对自己有清楚的认识。清楚你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认清自己身上的不足,你才能更好的去发现你的与众不同。也没必要为自己的不足而垂头丧气,挫伤自信心,对自己产质疑。因为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不足,有时候你的不足也可以让它变成你前进的动力。

3、读书和旅行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是的,读大学你需要多读书,多出去走走,你才能更好的认识自己,认识外面的世界。在大学里,图书馆是最好的地方。读书可以让你明白更多道理,让你的思维更敏捷。旅游可以让你的心胸更宽阔,你的见识也更宽广。

4、懂得分享

分享是一种快乐,会让你学习到更多知识。有时候我们总是担心,把自己的东西分享给别人了,别人会超过自己的,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你以为你分享的只有你知道,其实人家早就知道了。你说出来,分享心得,也许对方还会给你很多好的建议,会带领你到另外的高度。下次别人也会把好的东西分享给你,你就学得更多你不知道的知识了。

5、谦虚

谦虚是学习和工作中不可少的。学习保持一个谦虚的态度,做人低调,别总以为自己很牛逼了,对别人视而不见。如果是这样,遇困难,别人是不会帮助你的,别人还巴不得你快点死呢。如果保持着谦虚的态度,别人更加愿意来和你交朋友,帮助你解决问题,这样你就会遇到更好的机遇。

6、坚持每天锻炼30分钟,养成健康好习惯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个好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在大学千万别熬夜,应该早点躺床上休息。在大学一定要注意锻炼身体,别天天呆在宿舍里打游戏,睡懒觉,不要把你那么好的青春全部埋葬在宿舍里了。应该走出来,到操场上跑跑步,打打球,不仅让你身体健康,而且还让你看起来特别青春活力。

7、培养一种业余爱好

培养一个兴趣爱好是特别重要的,会让你觉得大学四年不会那么迷茫和空虚,还会让你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经常一起切磋,聊人生和理想,这样的朋友是很难得的。

8、学会倾听

学会倾听别人,是一种特别好的习惯。在别人说话的时候,要认真听完,这是对别人一种最基本的尊重。别人说话的时候,不要去打断,或者只听半截,你的言谈举止,会反映出你的涵养。

9、养成思考的习惯

懂得去思考,你的生活才会过得好。都说你今天的生活,是你三年前所选择的。你做选择,必须经过深思熟虑的思考才会做出决定,如果你不思考,就直接做决定了,那么你的生活肯定很糟糕。如果你说的话也是不经过思考就说出口的,我猜你的人际关系也不会处得特别好吧。所以思考,决定着你的生活质量。

10、懂得感恩

懂得感恩,才能让你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时刻都怀着感恩的心,你要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了你生命;你要感恩老师,他们给了你知识;你要感恩同学朋友,是他们给了你关爱。怀着感恩的心,慈悲的心,才能让你在人生的路上更加宽敞。

没有人能决定你的未来,你的人生只有你可以定义,而怎么定义,试着养着一个好的习惯吧。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