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志愿服务    
爱在沈城,这个冬天不再冷——故宫、养老院,志愿服务进行时
2017年11月23日 软件学院    (阅读次数:)

为开展故宫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提高志愿服务精神,11月19日,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时代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前往沈阳故宫开展“保护故宫,文明出游”志愿活动。

本次工作内容为清理沈阳故宫周围绿化带上的垃圾。大家迅速分好小组,拿起工具,全身心地投入到本次的志愿活动中去。初冬的北风无法吹散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大家分头行动,烟蒂,塑料袋,纸屑……都没有逃过志愿者们的“火眼金睛”,垃圾被他们一点点的捡起来,装入黑色塑料袋。男生组的同学本着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态度,将喝剩下的牛奶盒、用过的纸巾都变成了他们的“战利品”。而细心的女生组的同学们更是连石缝都不肯放过,蹲下来用手把夹在里面的烟头和糖纸清理出来。

在这寒冷的冬日,志愿者们的脸冻的通红,手也冻的僵硬,却始终面带着微笑,认真地完成自己的清理工作。来往经过的路人看到了都忍不住伸出拇指为他们点赞。

同时,另一组志愿者在文君敬老院与老人们聚在了一起,陪老人聊聊家长里短,使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深深的感受志愿者的温暖。看到老人们满脸喜悦,同学们都感到非常满足和喜悦,相信没有什么事情是比做志愿服务更有意义了!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加强了对于保护文化遗址重要性的认知,并通过实际行动向社会做出了有关文明出游的宣传,而且增强了志愿者们对老人的关爱与关心的意识,随着志愿活动的进行,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为社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