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智能媒体信息处理研究室
2017年06月01日     (阅读次数:)

智能媒体信息处理主要研究内容是机器视觉、图像检索和人工智能,探索新的理论和方法,为探求人类智力的本质提供科学依据。研究室现有人员8人,主要由硕士生组成,具有以中青年科研骨干为主体的研究梯队,部分成员曾赴清华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作学术交流。目前,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2项。在相关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6篇被SCI检索。当前主要研究方向是人脸识别和图像检索。在人脸识别方面,主要研究特征提取、描述、匹配和识别方法等,而在图像检索方面,主要研究纹理特征提取、形状特征提取等内容。

研究内容和已取得的成果

1、图像检索

对低层纹理、形状等特征进行过深入研究,对显著性进行了建模并引入特征提取过程,相关成果发表在中国图像图形学报上,目前,该成果已被评为“领跑5000”论文;把多值逻辑和栅格信元计算模型引入特征提取过程,该成果发表于Medical Imaging and Informatics,并作为Oral论文到会宣读;对Zernike矩的研究成果发表在Pattern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上;在纹理特征提取和形状特征提取方面,撰写了2个书章。

2、人脸识别

对人脸检测、人脸配准等内容进行过深入研究,利用人脸的对称性进行瞳心定位,作为辅助方法对于小姿态人脸取得较好效果,该成果发表于Pattern Recognition上。目前,从事的研究是人脸配准、识别方法等方面的研究。

在研项目

1、非受约束环境下双目视频监控人脸序列组配准模型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4-2017.

2、利用时空连续性与深度线索的姿态人脸追踪方法研究,辽宁省教育厅项目,2015-2018.

发展和构想

研究的热情提供了我们工作的动力。研究室欢迎对机器视觉、图像分析等方面热爱的研究者加入,包括教师、科研人员、学生等。

联系人:张刚

联系方式:deepblue@sut.edu.cn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