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通知公告    
软件学院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及资料归档相关工作安排
2020年06月07日 教学办公室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及学院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相关安排,学院定于2020年6月13日至14日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本次答辩工作线上进行,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时间

1.正式答辩:6月13-14日,8:00-12:00、13:00-结束;

2.二次答辩:6月15日,8:30-12:00;

3.延期答辩时间待定。

二、答辩委员会组成及线上答辩会议安排

本次答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专业分为十个答辩组,线上答辩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答辩委员会组成及会议号码详见下表。


专业

答辩组

成员

会议号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第一组

牛连强、任义、张阿荣、张丹、宋晓旭

666 318 575

第二组

冯海文、付博文、费园园、李雅红、于雅洁

278 452 543

第三组

姜岩、杨德国、王秋菊、李瑞泽、孙淑杰

383 458 355

第四组

张胜男、陈祥龙、马昌明、薛瑾、唐非

695 404 012

第五组

钟玲、姜育民、朱晓、贾军、王德新

439 356 730

第六组

宋继红、陈伟光、喻辉、毕猛、马广焜

956 478 140

第七组

邵中、徐英杰、荣景松、孙书会、温馨

803 486 185

第八组

朱天翔、牛牧、王丽娜、李威、彭新茗

538 122 551

第九组

张刚、关沫、曹旭、张霞、王士显

209 396 258

第十组

邵虹、吴澎、屈达、孟艳红、张姝

558 663 016

二答组

牛连强、冯海文、张胜男、吴澎、杨德国

735 534 608


三、具体工作安排

本次答辩为线上答辩,学生须提前下载安装腾讯会议客户端、钉钉客户端,调试好相关环境。具体答辩安排如下。

1. 学院汇总答辩学生名单、划分答辩组并于11日公布;

2. 学生于11日查询答辩分组及序号,并加入对应答辩组的微信群(见附件1)昵称为“序号-姓名-电话”

3. 答辩组教师加入对应答辩组微信群(见附件1),昵称为“姓名”,答辩相关工作将在群内通知

4. 学生于12日中午12:00前提交终版的答辩论文PDF(命名“序号-姓名”)至各组微信群内,答辩秘书汇总后转发给答辩组内教师;

5. 学生提前调试打开本地的答辩PPT,调试好答辩环境,并于13日早7:20—7:40进入答辩组的线上会议,修改昵称为“学号-姓名”,打开摄像头、关闭音频;

6. 答辩组主任将于7:50向组内同学介绍本次线上答辩的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要求,结束后会议内保留前两名答辩学生,其他学生将由答辩秘书邀请至会议等候室等候,始终保证当前答辩学生及下一名学生在会议内;

7. 答辩当天全体师生须正式着装,答辩开始前,各答辩组需要截图留存图片,要求所有学生及教师必须开启摄像头。

8. 13日早8:00正式开始答辩,每名学生自述10分钟,问答5-10分钟。中午休息时间以各答辩组主任当天公布为准;

9. 每个学生答辩成绩将采用问卷网线上打分方式进行,由教学秘书建立线上打分表,发送给答辩组教师进行填写;

10. 每位学生答辩结束后,请将教师提出的问题及自己的回答内容汇总成word文档,发送到微信群内,由答辩秘书汇总并录入系统。

11. 答辩秘书汇总各组内学生的答辩成绩,填报答辩记录,并于答辩当天填报至系统;

12. 学院汇总答辩成绩,在系统内发布所有学生的答辩成绩并发布二次答辩学生名单。

四、毕业设计资料归档要求

本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材料归档分为通过正式答辩的学生材料归档和通过二次答辩的学生材料归档两个阶段。除开题报告、外文翻译外,其他材料均由毕业设计信息管理系统中导出,故请学生和指导教师务必核对好系统内课题名称是否为最终论文题目后,再导出相关资料。

学生需要自行整理相关材料,转成PDF文件提交给指导教师审核,指导教师审核无误后按要求提交给于鸣超老师统一发送至印刷厂打印、装订。打印后待线下开学后,指导教师取回相关资料,审核并帮助学生完成纸质版毕业设计材料的归档工作,所有材料的签字工作都待开学后统一处理。归档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如表2所示。


表2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归档材料清单

序号

资料名称

PDF版文件命名

提交流程

1

课题论证书

论证书-学号-姓名-指导教师

①6月13日前:学生完成毕设手册网上填写,手册“主要参考资料”和“其他记事”也需填写;

②6月16日前:学生提交材料PDF版给指导教师;

③6月18日:指导教师将审核无误的学生材料打包(名为“学号-姓名-指导教师”)发给于鸣超。

2

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学号-姓名-指导教师

3

外文翻译

外文翻译-学号-姓名-指导教师

4

毕业设计指导手册

毕设手册-学号-姓名-指导教师

5

毕业设计(论文)

毕设论文-学号-姓名-指导教师

6

电子版材料(1-5)

学号-姓名-指导教师

①6月18日:学生将指导教师审核无误的电子版材料打包发给各班负责人;

②6月19日:各班负责人汇总各班的电子材料,打包发送到rjxy_jxb@163.com邮箱。

7

答辩材料

答辩材料-学号-姓名

6月14日:答辩秘书从系统导出各组答辩材料,审核无误后转换为PDF文件提交于鸣超。

8

打分票

答辩组-序号

6月14日:答辩秘书整理线上打分表,调整学生打分票格式并打印,按序号排序后提交彭新茗。

9

答辩记录

答辩记录-答辩组-序号

6月14日:答辩秘书从系统导出各组答辩记录,审核无误后转换为PDF文件提交于鸣超。

线下开学后需要指导教师帮助学生填写毕业设计资料袋的封面信息,填写要求如下。

(1) 用黑色水性笔填写,要求字迹工整,侧面和底面都需填写;

(2) 学院前只填“软件”2个字;

(3) 专业班级写“软件160?班”或“软件工程160?班”;

(4) 专业填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或“软件工程”;

(5) 题目必须和论文上的题目一致,英文大小写必须和论文上的一致;

(6) 指导教师处,如果校外毕设需写两人,校内在前、校外在后;

(7) 成绩处按照毕设信息管理系统公布的成绩填写;

(8) 份数”中1-4项填“1”;5设计图纸中填“0”;在6中填“答辩材料”、份数填“1”;

(9) 存档日期统一填2020年6月19日;

五、特别说明

1.学生若不能按时上交电子版毕业设计相关资料,将会影响离校手续办理及毕业证和学位证的领取。

2.钉钉群内会议作为本次线上答辩的备用方案,请各位同学及教师提前下载钉钉客户端,如答辩当天本方案存在问题时,启用备用方案继续线上答辩。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2020年6月7日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