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双导师制联合培养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17日 彭新茗    (阅读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双导师制联合培养,继续探索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模式,我院于2020年3月16日在学院401会议室举行了双导师制联合培养工作会议。院长牛连强、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冯海文以及东软集团、沈阳美行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研究所、北方实验室的校外导师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冯海文副院长主持。

会上,软件学院院长牛连强教授就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校企联合培养等方面做出详细介绍,并针对联合培养合作体构建理念创新和培养模式创新做了详细阐述。他表示,我院从联合培养合作体构建理念创新的角度出发,建立“3个依据”原则,为指导地方院校构建紧密联合培养机构提供了有效途径。同时,通过企业导师全程参与培养过程、全员实施双导师制的培养模式可实现企业与学校、内外导师、三个培养阶段的“三个融合”,将“学校与行业产业联合培养高端人才”和“基于实际问题、工程项目的学习和研究”的产教融合育人模式落到实处。

冯海文副院长表示,通过双导师制联合培养模式,实现了企业导师入校、学生入企、毕业课题指向性实习实践的三段融合。通过学生入校双导师选定、制度化导师培训和师生交流机制、导师与成果评价等策略,可以全过程切实实现内外导师紧密协同,全程指导,提高培养质量和目标达成度。

在工作交流环节中,各企业指导老师表示,将积极提升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通过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协同完成专业实践与项目研究,在合作中加强技术研发与应用实践,实现校内理论课程与企业研发项目有效对接,做好校外导师意见和建议的反馈,加强双导师的融合,提高协同育人意识和人才培养成效。

软件学院坚持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发展,努力实现新形势、新机遇下我院研究生教育的新突破。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