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学科骨干 
 声像资料 
 
  外聘教师    
郭剑锋
2019年06月04日     (阅读次数:)

郭剑锋,男,1973年生人,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网络安全

科研项目:

1、信息安全测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2、辽宁省政务系统信息安全监控平台建设

3、信息安全测评认证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2011年6月-2016年12月,国统制[2014]154号

4、基于协议和代码分析的信息安全测评能力建设

学术论文:

1、作为单位第一作者,撰写了An Information Propagation Model for Instant Messaging Based on Small-world Networks(基于小世界理论的即时信息传播模型),收录于information technology journal 13(2)383-387,2014。

2、作为单位第一作者,撰写了Dilemma of Green Logistics in China(中国绿色物流困境),收录于The Open Cybernetics & Systemics Journal, 2015, 9, 821-825。

3、作为单位第一作者,撰写了Effective Methods to Avoid the Internet Censorship(避免互联网信息审查的有效方法),被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arallel architectures, algorithms and programming会议采录。

4、作为第4作者,撰写了基于组织的访问控制系统授权验证单层关系模型,收录于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第51卷第1期。

5、作为第2作者,编写了地方标准:DB21/T1711-2008 移动存储介质安全管理规范。由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实施。

6、作为唯一作者,撰写了网站安全监控预警平台的设计与实践。

著作情况:

1、编写了《软件安全开发》著作。该书由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2015.2);

2、编写了《大数据安全》著作。该书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2016.6)。

成果转化:

1、建立全省信息安全评估体系,在等级保护测评,风险评估,重要系统安全检查等项目中应用,年产值约1500万元。

2、组织研发了WEB应用系统安全监控防御平台,已在省内多地推广使用,已覆盖网站1400余家,在国内重要活动期间全省网络安保工作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3、获得了涉密测评机构授权,组织开展了“分级保护测评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应用”及覆盖全省范围内的涉密系统分级保护测评工作。

4、等保测评机构授权,组织开展了“等级保护测评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应用”

知识产权:

1、等保报告生成系统V1.0

2、边缘结构相似性的图像质量评估系统V1.0

3、政务信息安全监控平台V1.0

4、软件产品测试数据分析软件V1.0

5、辽宁省智能制造业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信息平台V1.0

近五年承担课程情况:

作为课题负责人,组织完成了:

1、信息安全测评认证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 2017.4

2、基于协议和代码分析的信息安全测评能力建设 2014.3

3、辽宁省政务信息安全监控平台建设 2015.12

4、信息安全测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