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对外合作
 校企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    
【招生】2023年沈阳工业大学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本硕连读项目招生通知
2017年05月08日     (阅读次数:)


PART01

项目简介


为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给学生提供开拓视野、增强竞争力、感受国际文化与教育的机会,经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简称卡城大)商定并达成协议,我校从2017年开始与卡城大开展3+1本硕连读双学位(4年本科毕业同时获取硕士)、双硕士、硕博连读等校际合作项目,至今已有6届学生参加,本年度继续招生。


PART02

项目优势


1. 获得国外学习经历

能够在本科学习期间接受优质的国外教育,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卡城大理工学院就读期间,有前往马来西亚、日本、法国等合作大学进行交流的项目,全部费用由卡城大承担。

2. 降低时间成本

由于双方互认教学质量,可以在大学本科的4年正常学习期内,完成硕士课程学习,获得国外硕士学位可用7年左右时间就可以完成本硕博的学习


PART03

对象及条件


1. 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2. 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合格科目。

3. 参加英国大学3S课程并按照要求完成课程。

4. 有相应的经济能力,能承担在英国期间的学习、生活等费用。

PART04

项目类别及基本情况

项目类别

项目说明

所获学位

学费及生活费

3+1

本硕双学位

在本院(校)完成三年本科阶段学习,各科成绩平均分70分以上,各科成绩合格并满足卡城大相关录取要求,可赴卡城大完成为期一年研究生阶段学习,符合双方学校毕业条件者,可被授予本校学士学位及卡城大硕士学位。

沈阳工业大学学士学位

卡城大学硕士学位


正课学费:

15000英镑(13万元人民币/)







生活费:

8万元人民币/


1+1+1

双硕士

在本校完成研究生层次课程学习,各科成绩平均分70分以上,并满足卡城大相关录取要求,可赴卡城大硕士课程学习一年,并完成学位论文,符合双方学校毕业条件,可被授予本校硕士学位及卡城大硕士学位。

沈阳工业大学硕士学位

卡城大学硕士学位

4+1+3

硕博连读

获得本校学士学位后,可申请卡城大硕博连读项目

沈阳工业大学学士学位

卡城大硕士+博士学位

3+1+1

本科+卡城大硕士+名校硕士

3+1本硕双学位项目,获得卡城大硕士学位后,直申英国排名前10(专业排名世界前30,英国前5)的大学读第二硕士学位。


沈阳工业大学学士学位

卡城大硕士学位

名校硕士学位



PART05

申请专业


(1) 3+1本硕双学位项目、双硕士项目

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安全

大数据科学

项目技术管理

信息技术管理

机器人与人工智能

(2) 4+1+3硕博连读项目

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安全

大数据科学

项目技术管理

信息技术管理

机器人与人工智能

注:4+1+3硕博连读可跨专业申请,3+1+1 第二硕士申请不同专业。


(3) 参考专业

MBA工商管理硕士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人力资源管理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国际商务管理

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Management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

International 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 Management国际供应链与物流管理

Project Management项目管理



PART06

项目准备与申请流程


3+1项目准备与申请流程


学习阶段

时间:大一

内容:语言及专业课准备


预录取阶段

时间:大二

内容:大二上学期开始预申请和预录取。获预录取后,大二下学期期末前取得雅思UKVI有效成绩。


准备阶段

时间:大三上学期

内容:大三开学准备申请材料,缴纳申请服务费,并根据不同雅思成绩申请语言班或正课。


申请阶段

时间:大三下学期

内容:根据最后语言考试结果申请无条件录取Offer语言Offer。缴纳卡城大学费、住宿费、3S课程学费。参加英国3S入学准备课程,熟悉英国大学授课方式


签证及入学阶段

时间:大三期末

内容:准备签证材料、肺结核体检、预约签证、面签、入学和行前准备。


PART07

语言课程、3S入学准备课程


1. 英国大学语言课程

根据雅思UKVI成绩选择英国大学不同长度的语言课程。课程结束后,可直接入读英国大学正式课程。相关情况见下表


语言要求

参加语言班费用

开学时间

IELTS 4.5(单项4.0)


待定

IELTS 5.0(单项4.5)

5600英镑

522

IELTS 5.5(单项5.0)

4000英镑

619

IELTS 6.0(单项5.5)

2400英镑

717

IELTS 6.5(单项6.0)

直接入读

918

注:卡迪夫城市大学学费和开课日期每年将略有调整,以通知书公布的数字和日期为准。

2. 3S (Sino-British Studying Skills)入学桥梁课程

3S课程是卡城大针对海外合作大学项目直接入读学生设置的入学准备课程。课程内容为学术英语、专业导入和英国大学授课及学习方式,包括:如何做论文、写报告、写作业、做演讲、搜索学术资料、小组讨论、写回邮件等。项目学生在获得卡城大录取通知书后,必须参加3S课程。



PART08

项目费用标准


正课学费:15000英镑,约13万元人民币。

基本生活费(包括住宿费):850英镑/,约7225元人民币/

3S入学桥梁课程学费:2000英镑(约1.65万元人民币)。

注:须在申请签证前三个月准备资金储蓄(约25万元人民币),以便通过英国大使馆对于留学申请者的资金审核。签证通过后可立即使用。在此过程内,该笔款项无需冻结。



PART09

注意事项


1. 卡迪夫城市大学只接受通过本校国际合作处提交的申请。任何学生个人直接提交的报名申请不属于合作办学项目的一部分。

2. 制定语言考试时间表、提交申请、材料认证、组织安排考试和办理签证等具体手续由卡城大授权的合作机构集体办理。办理费用为9000/人,由申请人自行承担(不包含办理护照,签证费肺结核体检费等)。

3. 中英双方开展本项目合作旨在为在校学生的国际交流和学历提升提供平台,学生需按本校规定正常完成学业和学费缴纳,参与本项目所发生的一切费用仅同卡城大及其项目执行机构产生,与本校、本院无关。

沈阳工业大学与软件学院不负责任何与本项目相关的费用收取、转呈以及可能产生的纠纷。

4. 学生因不能完成双方学校正常学业所产生的后续问题自行负责。

5. 本项目主要针对软件学院在籍学生,其他学院学生须自行沟通,经过在读学院同意,能够履行与教学管理相关的手续,能够完成毕业设计和相应学分置换。


PART10

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于老师

咨询电话:15898014171

卡迪夫城市大学简介


附件:

英国威尔士与卡迪夫市

威尔士是大不列颠联合王国的一部分。东临英格兰,三面环海,拥有许多沙滩。首府卡迪夫位于威尔士东南部。威尔士通往欧洲各市场的交通十分便捷,也有铁路、公路直接通往英法海底隧道,新的欧洲铁路货运站也设在卡迪夫。相对于英格兰的繁荣与都市化,威尔士在自然景致、风土民情及语言文化显得纯朴与乡村化。威尔士拥有三座风景优美的国家公园以及超过750英里的海岸线,这是威尔士和英格兰之间的古老边境。城市中林荫大道与古老教堂的相互映衬、旧式街道和新型建筑的强烈冲击为其营造了一种活跃不失优雅,繁荣不缺静谧的欧式生活情调和适宜的学习氛围。

卡迪夫是英国威尔士首府,与英国伦敦、苏格兰爱丁堡和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齐名,是英国四大重要政治、经济、金融、历史文化及商业旅游中心之一。卡迪夫位于伦敦西部,东临英格兰,其余三面环海,著名的《国家地理杂志》评价卡迪夫是伦敦皇家后花园,欧洲第六位海滨度假港湾。卡迪夫国际机场拥有多条往返欧洲及世界各地的航班,交通十分便利。  《哈利波特》、《神秘博士》、《古墓丽影2》、 《铁衣甲》、以及最具英国味道的受欢迎的《神探 夏洛克》均在卡迪夫取景拍摄。


卡迪夫城市大学

卡迪夫城市大学是威尔士大学联盟名校之一。威尔士大学联盟成立于1893年,是一所由多所拥有英国皇家背景的威尔士院校组成的国际知名联盟大学,是仅次于伦敦大学的英国第二所最大的联盟大学。威尔士大学联盟与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美国常青藤名校、澳洲五星名校都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

卡迪夫城市大学始建于公元1865年,坐落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市中心,与世界顶级的罗素大学集团旗下的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彼此相邻。现任名誉校董为英国国王查尔斯(威尔士亲王)。

卡迪夫城市大学是首批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公立大学,同时也是中国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CSCSE)成员大学。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高等教育贡献奖杰出奖20166月,在伦敦白金汉宫荣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亲自签名并颁发。

英国国家级学术水准位列全英新兴大学第72014年高等教育质量保证署(QAA)认证排名综合科研实力,拥有全英的13 个优秀教学中心,并 开设了全英被誉为'优秀'10个课程。

2021年泰晤士最佳英国大学奖”“最佳英国大学奖”-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奖(Times Higher Education Awards)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卓越标志公立大学

2015年英国政府及高等教育研究院认证第三次授予卡迪夫城市大学为期三年的特许卓越标志,英国少数拥有“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的公立大学之一。提出28%国际优秀和世界尖端项目,其中 64%已成为国际杰出调研成果。打造英国最强95.6%30万年薪学生平均就业率和就业能力Guardian University Awards2016年毕业生就业率-95.6%,平均年薪£29,493 (高出全英22%)就业公 司-普华永道,渣打银行,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德勤会计事务所,万豪大酒店等。

连续六年荣获最高国际学生服务第1最高国际学生支持率: 2011-2015全英唯一连续六年荣获最高国际学生服务第1名 国际学生晴雨表 调查(ISB),调研基于整体国际学生满意度平均测量。

英国卡迪夫地标性一流的现代化硬件设施第一批7亿人民币投资于校园设施建设,成功引进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FabLab”艺术创新空间创 建在卡迪夫艺术与设计学院。WIFI全面覆盖,724小时全天候电子图书馆,500台电脑及120台便 携式,7间阅览室,3.2万份电子刊物,近2万本电子书以及18.3万藏书,App学习系统助学生学习。

英国大学体育竞技领头羊英国大学运动协会(BUCS)的最高级别赛事屡屡夺冠,英国职业足2008年,英国《卫报》综合排名中历史综合排名最高位居全英第45名。



卡迪夫城市大学理学院

卡迪夫城市大学理工学院与英国当地以及欧洲知名科技公司建立有长期发展合作关系,如全球最先进英国国防科技集团、英国QinetiQ公司等。

该学院课程主要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数字科技领域,拥有一支实践经验极强的师资队伍,大部分教师都在IT企业担任工程师或技术高管职位,在教学上非常注重实践案例的使用,其课程被英国信息技术特许学会(BCS)权威认证。

卡迪夫理工学院将在卡迪夫市中心建立全新教学楼,开设课程涉及 大数据、数字科技、人工智能与设计等领域,与英国当地及欧洲知名 科技公司简历长期发展合作关系。理工学院拥有全英仅十个的“尤里卡机器人实验室“供相关专业学生免费使用,并且配备每人一台机器人直至完成学业。

卡迪夫理工学院每年都会招收博士研究生,我校3+1项目学生已有数人入读卡城大理工学院博士,并担任讲师或者助手。



参考资料

卡迪夫理工学院教学楼3D实景探访(点击查看教学楼内实景和各种实验室设施等):https://www.cardiffmet.ac.uk/technologies/Pages/Our-Facilities.aspx?utm_source=sendinblue&utm_campaign=Agent_Mailout_July_2021__School_of__Technologies_Tour&utm_medium=email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2015级杨佳绩,项目学生,2019年卡城大一等学位毕业后直读博士,现担任卡城大理工学院讲师。他从参加项目到硕士、博士、到担任讲师的心路历程。https://mp.weixin.qq.com/s/T_jV5cs_vF_-s0vpRJ8t6Q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2018级刘津语,2021年入读卡城大,2022年申请博士。他发布的关于英国学习生活的视频主页。https://www.douyin.com/user/MS4wLjABAAAAhOJ6l-7bSqWhjalP2Be8wfVzvIvpqfjfvpIsl9jtLos


附件【卡迪夫城市大学申请表2016.pdf已下载
附件【沈阳工业大学本科生出国学习审批表.doc已下载
附件【在读证明(sample).docx已下载
附件【卡迪夫城市大学申请表模板指导信息_图片版.pdf已下载
附件【自我简介(英).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