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团学活动    
校团委与软件学院联合举办第223期大学讲堂暨校友导航报告会
2019年03月22日 于雅洁    (阅读次数:)

       为加深学生对软件行业的认知,掌握行业前沿动态,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探索职业生涯规划朋辈辅导新模式,3月21日晚,校团委与软件学院联合举办第223期大学讲堂暨校友导航报告会,特邀请2004届优秀毕业生张文鹤老师分享学习经验,解答同学疑问,帮助每一位学生在追梦路上少走弯路,奋力前行。

张文鹤老师现任职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业部,从事系统架构师及部门技术负责人工作。曾先后任职于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用友集团等企业。从事技术工作超过12年,擅长多个相关领域的工作。

报告会上,张文鹤老师分别从职业规划、知识管理、时间管理、职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从自身经历引入,系统地介绍了未来职业发展方向,鼓励学生使用SWOT分析法完成职业生涯规划设计。随后,张老师以面试官的角度,建议同学们“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大学期间打好基础,充分了解行业,把握实习的机会,将自身知识进行实践创新。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勇敢走出舒适区,使能力在突破与实践中得到不断提升。

报告会后,张老师接受了新闻中心的采访,回忆起学生时代,张老师感慨颇多,他结合大学经历,从学习、实践角度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并为母校70年华诞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此次校友导航报告会作为学院充分发挥校友资源、服务助力校友事业、加强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充分发挥“校友论坛”育人功能的首次报告会。今后,学院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加强与校友的联系与合作,做好校友工作,全面推进校友事业的蓬勃发展。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