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团学活动    
软件学院“声临其境,青年之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声音艺术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05月10日 于雅洁    (阅读次数:)

值此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5月9日晚,软件学院在E101教室举行“声临其境,青年之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声音艺术大赛。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经典影视作品的配音及主题表演,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弘扬五四精神,传递家国情怀。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郝艳君,软件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函书,辅导员于雅洁、王伟、肖博、张晋源、王峤作为评分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缓缓拉开序幕。开场秀《自古英雄出少年》中,二胡演奏的《送别》将在场同学的思绪拉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段动画短片演绎了百年沧桑。配音同学饱含深情,深深感染着大家,全场同学随着表演者异口同声的高喊着“捍卫祖国!”的口号。比赛中,同学们用声音表现人物性格,展示了影片中爱国青年、抗战英雄的自强不息和英勇无畏。

赛后,软件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李函书老师对比赛做精彩点评。她首先感谢所有参赛团队的表演,融合了动画、方言、英文、乐器等多种表现形式,盛赞为一场“声音届的奥斯卡”。随后,李老师寄语青年学生们,作为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富生气的力量,要肩负起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希望学生们能够继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不辜负这一伟大的时代!

经过激烈的角逐,软件工程1802班《敌心利刃》荣获本次大赛的特等奖;数据科学1801班《最好的我们》荣获一等奖;软件工程1809班《国家》、计算科学1802 班《金陵十三衩》荣获二等奖;软件工程1803班《今天我们这样爱国》、软件工程1805班《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软件工程1806班《信念,雄心》、数据科学1802班《小人物的红色正义》荣获三等奖。

五四长风浩荡,转眼一百春秋。


愿我们以崭新的风貌去学习、去工作、去斗争,用青春的活力去建设祖国新的明天,让朝阳般绚丽的生命之光在彪炳千秋的伟大事业中发射出更加夺目的光彩,用激情的青春共筑心中中国梦!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