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团学活动    
软件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
2019年10月16日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15日,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在公共教学楼F105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展社会实践之风采,对优秀实践团队及个人予以鼓励。

大会伊始,软件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社会实践部部长胡奇从社会实践意义、实践完成情况、优秀团队分享、实践团队不足四个方面做了总结。他认为暑假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一个放松身心,提高自身修养的大好时机。能够把握这短暂的两个月时间真正去学点什么,做点什么应该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考虑的。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体现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不仅有助于较快适应、融入社会,同时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经之路;将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利用专长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同时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将社会实践贯穿于日常生活,以小见大,以细微之处见长,这是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一种长效机制,对大学生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完成情况整体较好,软件学子深入辽宁省各市和河北省秦皇岛市,地域跨度照比去年有所增加,实践内容大多以文化考察为主。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2018级每班至少组织2个团队前往各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多个班级团队、学生会团队均取得了丰富的硕果。其中文化考察共23组、理论宣讲4组、志愿服务3组、寻访校友1组。

在社会报道方面,中国梦采访团和“树分类新风,创绿色新城”垃圾分类社会实践团均被中国青年网报道,其中树分类新风,创绿色新城实践队被中国环境报社评为全国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队。两只团队均代表软件学院院级团队得到了社会大量关注,是软件社会实践的榜样。

愿同学们珍惜韶华,完成好学业的同时,多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增长才干、拓宽视野、提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传扬回报社会的服务精神,继续展现青年大学生的活力与风采。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