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团学活动    
软件学院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实验室招新宣讲会
2019年10月17日     (阅读次数:)

为培养软件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让软件学院的学生更好的了解创新创业实验室。软件学院于10月16日晚六点,在公共教学楼举行了“软件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宣讲会”。该宣讲会细致的介绍了三个实验室的主要成立历程以及取得的多项荣誉和培养人才方向。

AMT软件创新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现隶属于软件学院软件工程教研室,共有各级成员22名,指导教师为邵中副教授,是一个集软件创新与开发、物联网技术创新、大数据与算法为一体的矩阵型项目开发学生组织。该实验室历年来取得过多项奖项,如2018年辽宁省计算机设计大赛、2018年中国高校微信小程序大赛、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锦标赛、省级二等奖东北赛区三等奖、省级立项项目校华信杯一等奖等。培养人才方向主要以WEB技术、微信小程序、大数据分析与算法三方面为主。

数据科学及大数据技术实验室分为两个方向,一个是web应用系统开发与实践,另一个是大数据相关应用开发。指导教师为朱天翔老师和张胜男老师。由朱老师介绍了web应用系统开发与实现方面的内容,互联网技术让我们的生活更广泛更便捷,web平台应运而生,web平台主要应用于电商平台,打车平台,社交平台、支付平台,共享单车、外卖平台、教育平台等方面,web平台主要有同质化,标准化,共享资源、技术支撑这几个特点。紧接着张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相关应用开发的内容,研发团队要求学生有责任心,奉献精神,严于律己,吃苦耐劳。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发现一些有创新思想的优秀学生,希望通过课堂之外的实践教学、科研活动提高技术水平,深化课堂知识的理解。


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USTIL(Undergraduate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Laboratory)于2013年创立,指导教师为杨德国老师。该实验室用仅仅6年的时间,从一个仅有10台设备的小型实验室,发展成为一个拥有着数十台设备,90余名正式成员,且有百余人接受过实验室培训,数百人接受过实验室公开课的大型实验室。2013年至今,实验室共获得:国际级奖项3项,国家级奖项9项,省级奖项二十余项,校级奖上百项。同时,多次参加省大创年会,在科技论坛上代表学校进行演讲,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实验室是开展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的主要场所,通过开展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学生通过各种编程语言的学习,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全面提高自身能力与思维,为培养软件学院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