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团学活动    
不忘初心,全力育人,家校合力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
2019年07月16日 李函书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完善三全育人体制,7月14日至15日,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娜、副院长冯海文、郝艳君带队,一行八人组成家访团赴丹东、本溪走访学生家庭,并在丹东召开家长会,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这次家访选取两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对象,统筹考虑年级、学业能力、综合表现等不同类型的学生,力求通过走访提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准确性,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在每一位学生家中,领导老师们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业成绩、在校表现等,介绍我校的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举措以及国家资助政策、学院对困难学生的帮扶措施和效果。家长们都表示对学校细致周到的管理非常满意,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向两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正值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学院贴心为家长送上学校精心设计的一套“永恒的家园”回忆纪念卡,借此感谢家长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与配合,期待家长朋友届时前来学校一起庆祝70年华诞。

14日下午,学院在立足家访的基础上,丰富家校合力育人形式,在丹东召开家长会。本次家长会是继去年葫芦岛家长会后,对学生成长成才、精准帮扶的又一次重要举措。现场有近50名丹东、东港、凤城等地学生及家长前来参会,共同围绕学生成长成才进行深入交流。

家长会上,冯海文副院长从教学管理方面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改革举措,结合当前“2.5+0.5+1”的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了“3+1”本硕、硕博连读国际合作项目,并着重强调学校学籍管理规定,为家长和学生敲响警钟。随后郝艳君副院长以总结18-19学年学生成绩为开篇,全面分析解读了学生中存在的“学习自觉性高”、“自我提高性强”、“自我管理性差”和“自我调节性弱”四类学生状态,以及由此状态带来的显著进步或严峻后果,引发家长和学生的共鸣和反思。会后,家长和老师们针对学业发展、考研方向、就业形势、出国留学、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展开了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讨论。

此次集体家访和丹东家长会的召开,有利于学院听取广大学生家长的意见,确立和完善在新起点上人才培养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策略,有利于学院在沟通中实现学生、学校和家庭“三位一体”育人工作的深入有序推进,有利于营造学生成长成才的有利环境。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直秉承“走进千家万户,关爱万千心灵”的理念,坚持将爱行进在路上,牢记教育者的初心使命。未来,学院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给合的方式与家长保持沟通,及时与家长交流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状态,精准解决学生的所急所需,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好务、把好舵、加满油。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