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团学活动    
软件学院召开2020年征兵宣讲会暨退伍士兵报告会
2020年06月01日 张晋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献身国防,软件学院于2020年5月31日召开以“携笔从戎,青春无悔”为主题的征兵宣讲会暨退伍士兵报告会。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张晋源老师主持,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形式,邀请到了软件学院2015级优秀校友,某武警军事院校优秀学员李岳霖学长以及退役士兵,软件工程1808班马昊坤同学,为我院学生作线上宣讲,历时95分钟,200余名男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岳霖和马昊坤两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活、优秀事迹和成长过程作了生动分享,以他们的青春体验,鼓励和号召在校学生勇于从戎,到军营中实现人生价值和追求。

宣讲人马昊坤:2016年就读于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2016年9月入伍,曾先后服役于4个部队,于2018年9月退伍复学,担任第四届国旗护卫队指导员一职。2019年3月,投身校武装部迷彩社团,成立集训队并执行2019级新训教官培训任务。

会议伊始,马昊坤同学首先就2020年征兵的程序、范围、报名方式、报名条件、经济优待政策,以及直招士官有关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结合自身的军旅生活,从部队的规律作息、严格政治制度、自我表现方式和未来发展方向四个方面让同学们对军队生活和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框架,激发了学生们参军入伍的热情。

 

征兵宣讲人李岳霖:2015年入学,在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习,2016年9月到锦州某武警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士兵。于2018年考入某武警军事院校,成绩优异,表现良好,2019荣获校优秀学员。

李岳霖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大学校园迈进部队军营,再通过自身努力步入军事院校,完成自己的人生跨越的经历与经验,他从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与总结。首先,军营练就了他一副素质过硬的强健体魄。火热军营是力与美的完美体现,部队严格的训练,能练就敏捷的反应、矫健的身型和结实的肌肉,是一生受益的身体本钱。其次,军营带给他一段丰厚宝贵的人生经历,“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沙场点兵、铁马冰河的壮丽人生并不是人人都能经历的。扛过枪、当过兵,必然是大家一生的资本。同时,军营给予他一次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企事业单位,都十分认可当兵的经历。退役后的就业安置有很多优惠,可以在未来打拼时得到国家多方面的政策扶持。不仅如此,军营还为他争取了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和提升能力的成长平台。当兵即入学,退伍就毕业。军营是所大学校,不仅可以学习军事技能,还能到诸多的思想政治、科学技术和文化技能,受益良多。李岳霖学长认为,走进军营就抓住了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遇。  

通过李岳霖和马昊坤两位同学的宝贵分享,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在这个质量建军、科技强军的年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强国梦正是需要这样的有志的热血青年来筑起祖国的强大国防。大学生入伍为高素质人才在军营实现青春梦想提供了良好契机,为广大青年学生在强军征程上建功立业创造广袤天地。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应征入伍,对爱国情、报国志有了更深刻的体悟感想,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投身军旅,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用奋斗铸就美丽人生,一起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挺起胸膛接受祖国挑选,脚踏实地锤炼意志体魄。卫我中华、兴我中华!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