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团学活动    
软件学院举办“律动青春,乐创未来”线上双创讲坛
2020年05月18日     (阅读次数:)

为引导我院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增进同学们对知识竞赛中音乐视频类作品的理解和认识,软件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举办了2019-2020年度“律动青春,乐创未来”主题第二期“线上”双创论坛。

   

2020年5月6日晚18时,讲座于企业微信平台上进行。由2019年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项目负责人、校企联合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项目负责人郭富同学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开始后,郭富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计算机设计大赛中的视频类比赛,让同学们对视频类的作品有了初步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带大家简单了解视频类项目后,郭富同学站在参与者的角度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好的视频作品该选择的主题类型,为大家点明了取材的方向,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接下来,郭富同学分别从制作视频需要掌握的技术、拍摄视频的小技巧及背景音乐的运用、拍摄和剪辑的方法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作品制作中的方法和技巧,为大家扫清了障碍。讲座最后,郭富同学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大家一一解惑。

此次讲座,推动了软件学院继续完善创新实践成果的进程。不仅使同学们满载收获而归,学习了很多关于视频剪辑的知识,同时增强了大家对音乐视频类作品的兴趣和理解,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为今后参加双创类竞赛奠定了基础。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减轻疫情对正常开学造成的影响,贯彻落实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更好地满足软件学子在“第二课堂”活动中提升能力素质的现实需求。今后,软件学院科协·创新创业中心将继续开展更多线上前沿知识类讲座,实现“坚持双创教育不间断,打好双创教育战‘疫’”的目标,并承办更多双创类比赛,为所有参与课程学习的学生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双创、了解双创、并积极参与到各类双创类的竞赛中,丰富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经验,为同学们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