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心理健康    
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2017年02月28日     (阅读次数:)

我们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来到了这里,做为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日后,不管是风流云散,互相怀念,还是,依然坚守,砥柱中流,都会在漫长的生命中留下清晰的烙印,因为这儿,有关青春。

青春,就是这样,有理想,有迷茫,有奋斗,有彷徨,有汗水,也有泪水,但是,正如李宗盛所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暑往寒来春复秋,夕阳西下水东流。时光不等人,青春不常有,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到了年迈的时候靠什么回忆?

人,都喜易畏难,因为所做的事情越简单,无论是体力或是脑力,付出就会越少。毕竟,人的精力有限,消耗越多,身体就越容易疲倦,所以人人都有惰性,这是本能,无可厚非。但是,屈从于自己本能的人永远不会成长为强者,因为本能只能保护你活着,却不会保证你能够活的精彩。

苍松,栽在花盆里的,是盆景,扎在峭壁上的,才能成为风景,被人留驻于画,流传千古。精力有限,但是能力却无限,只有敢想敢做,努力突破自身的瓶颈,才会取得一番瞩目的成就。

一个只上过三个月小学,被老师怀疑是低能儿童的人,如果告诉你,他的目标是改变世界,你会怎么想?一个出身普通家庭,参加了两次中考才考上一所普通的初中,参加了三次高考才勉强被杭州师范学院录取的人,如果告诉你,他的目标是中国首富,你又会怎么想?

毫无疑问,多数人会觉得是痴心妄想,甚至有些可笑,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比这两个人都强,尚且做不到,不敢想,这两人说出这样的话,不是可笑之极,好高骛远吗?但是,他们都做到了。一位是一生有着两千多项发明,其中的留声机,电影摄影机,电灯泡对世界产生了巨大影响的爱迪生。另一位是缔造了中国最大的电子商业王国,阿里巴巴和淘宝,在2014年成为中国首富的马云。

所以,勇敢的把“梦”做的高一些,虽然开始感觉遥不可及,但只要不停的去做,不放弃,梦想未必不会成真。以坚强得意志为刀,斩断本能的约束,以高远的目标为烛,照亮远航的迷雾,勇敢决绝的前行,不论赢输,方能无悔于青春。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