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心理健康    
沈阳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简介
2017年03月01日 软件学院    (阅读次数:)

2003年,学校成立了沈阳工业大学心理咨询研究室,隶属于学生处;2005年,学校在原有大学生心理咨询研究室的基础上成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学校专门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机构,中心在学生处领导下工作,具体负责落实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协调学校各部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12年,为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能,明确发展方向,将中心更名为沈阳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隶属于学生工作处,纳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具体组织协调开展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履行体制机制建设、教学及师资队伍建设、活动建设、咨询服务工作和危机干预工作等多项职能。

沈阳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已拥有心理健康教育专用场地约230平米,共有功能室6间,包括个体咨询室、预约等候室、沙盘活动室、放松训练室、团体辅导室、情绪宣泄室。

温暖、私密的个体咨询室,是学生们心灵休憩的港湾,在这里,可以毫无保留地向心理老师吐露心声,诉说烦恼、委屈与不安;安静、舒缓的音乐放松室,是学生们放松自我的小屋,在这里,静静听着音乐,缓解不良的情绪,消除心中的郁闷;而来到沙盘活动室,学生们用沙具搭建属于自己的世界,发掘内心真实的想法,分享创作思路,彼此交流心得,加深自我了解的同时也发现了他人的闪光点;多姿多彩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增进了学生们的自我认知和自我接纳,改善了人际关系,增强了团体凝聚力和归属感。

校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在十余年的工作探索中逐步创建了“全员育心”的工作队伍,打造了我校特色心理健康教育平台,在 2014年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测评中,荣获“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称号,这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肯定。中心将继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广泛布点、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现场预约地址:

中央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7

心理咨询电话:

中央校区:024-25496076

兴顺校区:024-25691046

心理咨询邮箱:

gongdaxinli@163.com

网上预约网址:

http://student.sut.edu.cn/

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号:gongdaxinli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