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就业指导    
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17年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2017年03月20日 软件学院    (阅读次数:)

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做好2017年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

就业工作的通知

沈人社发〔201730

各区、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年底前有就业愿望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确保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及时发放,现就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

(一)开展摸底调查,建立实名制数据库

1.年初各区、县(市)人社局要组织开展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凡我市户籍正在领取保障金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零就业家庭或本人残疾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有就业愿望、能服从就业岗位推荐安排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均进行实名制登记,并填写《沈阳市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表》(附件1),四月中旬建立实名制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库。

2.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认定条件:

1)毕业生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以及毕业生院校开具的毕业生资格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注:证明内容须注明毕业时间、学历、毕业生系国家统招普通高校毕业生并加盖学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公章)。

2)低保家庭认定:具有民政部门颁发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并正在领取保障金。

3)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具有民政部门颁发的《沈阳市城市低保边缘户救助证》或《沈阳市农村低保边缘户救助证》并正在领取救助金。

4)零就业家庭认定:具有区、县(市)人社局颁发的零就业家庭认定证明。

5)残疾毕业生认定:毕业生本人具有残联部门颁发的《残疾人证》。

(二)全力做好就业帮扶和岗位对接活动

1.各区、县(市)人社局要担当起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主体责任,建立针对辖区内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体系,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了解每一名毕业生求职意愿、专业特长,对其宣传就业形势和政策,开展就业指导并定期提供网络招聘和专场招聘会信息,有针对性地帮扶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

2.组织岗位对接活动。各区、县(市)人社局要协同残联等部门,针对残疾人毕业生或就业困难毕业生实际情况,积极推荐就业单位或开发公益性岗位,为有就业愿望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至少2次岗位对接援助。10月份,通报全市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完成情况,确保年底前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

二、做好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

(一)相关条件

毕业于我市辖区内,有就业愿望的国家统招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以上学历,并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或本人残疾及获得国家助1.补贴对象:

学贷款的应届毕业生。

2.补贴标准:

求职创业补贴为一次性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500元。

3.申领要件:

1)毕业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毕业院校开具的毕业生资格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证明内容应明确毕业生系国家统招普通高校毕业生并注明毕业时间、学历后加盖学校主管毕业生就业部门公章;

3)民政部门颁发并正在领取保障金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残联颁发的《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银行出具的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贷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二)业务流程

申领求职创业补贴的高校毕业生应持上述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在高校领取并填写《高校毕业生申领求职创业补贴审批表》;高校将申请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全部严格审核并汇总后,持原件及复印件等证明材料到所在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合格并汇总报送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审核并汇总报送市财政局;市财政局核准后,将求职补贴一次性拨付至各高校,由高校将求职创业补贴拨付到每名毕业生的个人银行账户中。

   (三)相关要求

1.各区、县(市)人社局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申领对象,补贴标准,申领要件,申领业务流程执行求职创业补贴的审核和发放工作。密切与辖区内高校合作,于331日前完成高校毕业生申领求职创业补贴材料审核申报工作,确保补贴资金在毕业生离校前发放完毕。

2.各高校、区、县(市)人社局要认真审核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申领补贴材料,建立困难家庭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数据库,将毕业生申领补贴材料复印件、《高校毕业生申领求职补贴审批表》(附件2)及银行转账单及申领人申领签字的材料进行存档备查。对虚报、冒领补贴资金的,取消该校毕业生申领补贴资格,追回补贴资金,并追究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责任。

毕业生就业指导处联系人:王雅芳

联系电话:22525608  

附件:1.沈阳市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表

            2.高校毕业生申领求职创业补贴审批表

                                                                                                                                                           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315


附件【附件2。高校毕业生申领求职创业补贴审批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沈阳市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