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就业指导    
软件学院领导深入走访专业共建企业并举行学生座谈会
2018年04月09日 于雅洁    (阅读次数:)

    为了保证校企协同育人培养方案的顺利进行,实现培养目标,保证毕业生顺利就业,进一步促进合作的深入,促进校企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完善双方的长效互通、服务机制,3月15日起,软件学院院长牛连强、副院长张志佳、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郝艳君及专业方向教师等人先后来到上海智翔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吉林吉智工场、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大连基地、北京学佳澳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基地、东软集团睿道沈阳基地等5家专业共建企业,看望学习学生,并对校企专业方向共建、课程安排等方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3月15日,学院领导带着全院师生的关切与情谊,看望了在智翔吉林吉智工场学习的学生。在调研中,牛院长一行与企业领导、企业指导老师进行了座谈,详细咨询和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探讨学校与企业的进一步合作方案,完善合作体系;听取企业对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建议。同时,组织学生座谈会,解答学生在教学环节中存在的疑惑,同时鼓励他们抓住机会好好学习,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充分展示我院学生较高的个人素质,为学院树立良好形象。

 3月19日,牛院长等一行6人来到了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大连基地。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是我院多年校企合作单位。在调研过程中,牛院长感谢了企业在学院实习基地建设、专业方向共建上给予的帮助与支持。企业领导也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认真的学习态度与出色表现,希望能够在学习结束后能够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留在中软工作。在学生座谈会中,学生纷纷表示在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全程指导下,体验到了真实的项目案例和真正的技术应用,在这几个月里,编程量突飞猛进,获益匪浅,对以后的工作充满自信与期待。学院领导和老师鼓励学生要多与校企双方老师沟通,继续保持良好的学风,严格遵守中软国际的相关制度和规定,为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3月22日,学院领导来到北京学佳澳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学生学习开展情况,听取企业汇报职业辅导和就业工作计划等。为深入地了解学生的情况,学院领导与全体学生举行了座谈会。学生纷纷表示来基地后深刻体会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受,学习兴趣浓厚、热情高涨,每天非常充实。学生表达了对课程安排、实习就业以及毕业设计等方面的疑惑,学院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解决。走访过程中发现,教室的墙上粘贴着学生誓要取得的薪资与口号,展现了学生对未来工作的期待,时刻提醒他们自觉学习,为理想工作而不断奋斗。

 3月28日,学院领导来到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基地,就共建专业方向实施细节、过程管理、学生就业指导等相关工作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在着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帮助学生实现顺利就业方面与共建企业达成共识。在与学生交流中,领导老师充分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学业进展等情况,询问学生的需求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学习机会,全心投入学习和掌握IT行业发展的最新知识和技能,主动适应当前社会对人才和技术的要求。同时嘱咐学生要把各项安全事项常放心上,并强调要遵守企业和学院的有关规章制度,确保顺利完成学业。

 4月2日,牛院长一行6人来到了东软集团睿道沈阳基地,对学生学习情况、专业共建细节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调研过程中,牛院长表示表示此次座谈会上交流的意见对进一步深化优化校企专业方向共建具有积极的意义,学院将和东软相关负责人认真研究讨论,在课程设置、资源整合、师资力量、培养模式等方面拿出具体行动,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学生座谈会上,学院领导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好学上进的精神风貌,鼓励广大同学要刻苦学习、树立信心,以踏实矫健的步伐迎接未来工作的挑战。


 软件学院为促进专业向应用型转型,从2015级学生开始,改革培养方案为“2.5+1.5”模式,通过与企业共建专业方向,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与技术水平。此次走访调研,院企双方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校企合作工作方向,对进一步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专业方向共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