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就业指导    
【前沿知识讲座】机器人与嵌入式软件开发
2018年06月11日 于雅洁    (阅读次数:)

讲座时间: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13:30-15:30

讲座地点:综合楼820教室

主 讲 人:张华良

工学博士,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机器人操作系统、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应用等。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下一代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子课题;863基金子课题1项;作为课题主要参加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863重点项目1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2项。

讲座内容:

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从来就是与嵌入式系统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就是嵌入式技术的应用,而嵌入式技术的发展必定促进机器人智能化水平。70年代中期以后,由于智能控制理论的发展和微处理器的出现,机器人逐渐成为研究的热点,并且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嵌入式系统在机器人控制系统被广泛采用。

本次讲座主要为大家介绍机器人嵌入式软件开发,包括机器人了理论基础、运动控制系统、机器人嵌入式开发等。张华良老师将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及研究生教育经验,与大家分享机器人开发中的点滴,希望可以为在校大学生打开新的探索领域的同时也可以打开新的思维模式的大门。

公司简介:

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是“机器人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9个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的依托单位,有丰富的机器人控制技术研发、工业系统通信、通信协议开发、通信协议标准制订的经验。在机器人学应用基础研究、工业机器人产业化、水下智能装备及系统、特种机器人、工业数字化控制系统等研究与开发方面取得大批成果。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