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就业指导    
机械工程学院与软件学院赴上海、杭州走访企业并组织优秀校友座谈会
2018年10月19日 于雅洁    (阅读次数:)

为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调研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密切联系校友,10月15日至1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娜、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郝艳君,协同辅导员陈鹏飞、于雅洁,先后赴上海盛大游戏公司、塔塔咨询服务公司、江南造船厂、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浙江保融科技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并看望优秀校友。

15日下午,一行人来到上海盛大游戏公司,并看望了软件学院2010届校友。座谈中,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了目前的招聘计划,从岗位需求上对学校的培养提出了建议,注重夯实专业基础,把握专业细节,鼓励学生参与实际项目,增加阅历。

随后,一行人来到塔塔咨询服务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员工福利、晋升渠道等方面。同时介绍了秋季招聘计划,涵盖了计算机、语言、金融等多专业、多岗位。两位院长表示将做好宣传,鼓励其他学院的学生投递简历。

16日上午,调研团来到江南造船厂,和人力资源部部长、优秀校友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情况,张娜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特点,鼓励校友们勇担民族振兴重任,为国争光。随后,在工作人员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厂区和陈列馆,感受江南造船厂的百年历史。

在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调研团与人力资源负责人、优秀校友共同观看了宣传短片,了解了校友在公司的发展状况。随后,张娜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整体情况和走访目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从企业角度对大学生的能力和素质提出要求,并希望在人才培养、招聘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17日上午,调研团来到浙江保融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中,郝院长诚挚邀请企业来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并向企业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设置及毕业生基本情况。企业负责人对学校一行到访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表示欢迎,并就公司的发展现状、岗位设置、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下午,调研团到浙江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双方就学生的就业前景以及如何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等进行了深入交谈,并提出了符合信息技术专业特点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措施和建议。郝院长表示希望能够加强合作,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IT人才。

此次走访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加深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情,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实现校企之间的良好互动沟通。同时,用人单位和校友对毕业生培养质量的反馈,为以后精准培养学生的就业工作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