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志愿服务    
打开“星”扉 为爱同行 永不停歇
2018年04月02日 于雅洁    (阅读次数:)

在这个世界上,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像天空中闪烁的星星一样,无法与我们交流、沟通,因此,有人说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是一不小心才掉入人间的。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

3月31日下午,软件学院的时代青年志愿者协会同辽宁省高校公益联合会来到沈阳第七中学,陪这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运动会。

一首“天之大”唱进了志愿者的心里,一场“国家”的手舞触动到了志愿者心中的柔软。每一个自闭症儿童都是被上帝多咬了一口的苹果,他们色泽诱人,他们香甜可口。上帝为他们关上了与世界沟通的门,却为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打开了一扇窗。他们有的人有着被天使吻过一般的嗓子,有的人有着极强的动手能力,有的人观察敏锐……他们都是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天才。

在紧张的比赛环节中,运动项目在常人看来是非常简单的游戏,注意力不集中的他们却需要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带领下完成游戏。不过课别小瞧他们,“小马过河”、“陆地龙舟”等这些趣味运动项目,被这群星童们玩出了另一种趣味。看着孩子们脸上那喜悦的笑容,就像冬日里的暖阳直击志愿者的心房。

在颁奖台上,他们个个自豪兴奋,在台上亲吻着奖牌,似乎向全世界展示着他们的辉煌。热烈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志愿者也不禁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些被上帝多吻了一下人儿。孩子们那不再怯懦的眼神,给了志愿者继续献身公益世界的动力。

打开“星”扉,为爱同行!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行动还在继续,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也不会停歇!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