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日常管理 
 奖学金设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 
 就业指导 
 志愿服务 
 校友工作 
 
  志愿服务    
软件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3月06日 于雅洁    (阅读次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软件学院以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为契机,以志愿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七彩课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下午,软件学院时代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秉持着“乐于奉献,助力成长”的志愿服务精神,走进保工一校,开始新学期助学支教活动。志愿者们以“雷锋故事会”为开端,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雷锋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刻苦钻研发挥“钉子精神”等故事,鼓励孩子们在生活中争做雷锋传人,乐于助人,认真学习,时刻把祖国放在心中。

随后,志愿者分成两组,分别带领小朋友开展“妙手生花”活动和趣味运动会。志愿者们手里拿着彩色卡纸坐在小朋友的身边,一步一步的示范该怎么折,教的十分细致耐心,孩子们也在旁边学得有模有样。当遇到不清楚该怎么折的时候,他们会向哥哥姐姐求助,志愿者们则手把手地指导至教会为止。看着一张张彩纸在手中变成了一颗颗爱心,孩子们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趣味运动会上,志愿者们将传统文化、雷锋日记等内容与游戏相结合,设计了 “你画我猜”“蔬菜抱团”等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熟悉雷锋精神,了解传统文化,并学会与同龄人相处,懂得团体合作。

多年来,软件学院始终将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作为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永葆初心、常抓不懈,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结合专业特长,在课余时间深入社区、养老院、盛京医院、农民工子弟小学等开展义务帮扶、关爱留守儿童、清洁环保、义务教育、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的道德品质和精神追求。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