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党群工作|科研工作|对外合作
站内搜索:
 
  学科建设
 学科介绍 
 硕士授权点 
 校企联合培养 
 
  校企联合培养    
沈阳工业大学-中软国际大数据科学与技术 校企专业(方向)共建研讨会圆满举行
2020年09月04日     (阅读次数:)

2020年9月4日,沈阳工业大学——中软国际大数据科学与技术校企专业(方向)共建研讨会在沈阳工业大学校园内圆满举行。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牛连强等校方领导以及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兼辽宁基地总经理李佳历、大连基地副总经理阎树昕、沈阳基地总经理王丽、技术总监马昌明等企业方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双方就专业(方向)联合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与监控委员会换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订单定制培养、校企合作教材建设、共同开展双创活动、竞赛实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确定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

大数据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校企共建研讨会

第二届专业(方向)校企联合教学指导委员会

研讨会上,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牛连强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更好地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融合校内外资源打造学院人才培养的新生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学过程的规范性、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和求职就业将产生重要作用

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兼辽宁基地总经理李佳历表示:中软国际作为大型的上市企业,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一直在不断的探索和创新。今年在疫情期间,中软国际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为了保障合作院校学生的正常学习计划安排,第一时间将实训课程全部改为线上,中软国际项目经理在线为学生提供直播教学,助教与辅导员老师全程跟踪,保障了所有合作院校学生实训学习的正常进行。

在人才培养方面,我们充分发挥企业方面的优势,根据最新的技术发展方向,不断的整合资源,将最好的服务提供给合作院校的同学们。这次与沈阳工业大学大数据科学与技术校企专业(方向)共建研讨会的举行,更加促进了校企双方的沟通交流,对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非常有利。

校企双方展开深入研讨

校企双方经过多个议题的探讨,对于接下来新版的人才培养方案共建专业(方向)内课程体系建设、课程设置、企业教学环节执行过程落实、学生就业推荐等方面都达成了共识,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及方案,校企双方对接下来的合作寄予厚望。

本次研讨会,是软件学院与专业共建企业之间定期交流的一部分。学院在每个学期的科学之处,均会安排一次校企交流,包括企业代表专家进校和学院教师入企两部分,持续2~3周,目前已完成了华信、中软国际两个企业的入校研讨。目的是对上一学期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企业需求变化、进一步的改进方向等问题交换意见并持续改进,为新学期的工作做准备。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2020年9月4日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 | 软件产业校企联盟 | 解放号 | 奖学金设置

沈阳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695596  邮编:110870